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庆祝中国新年“虎”年2010

古老传说, 新传统,今年

古老传说 –

根据古老的传说, “年”是一个凶猛的怪兽,长年深居海底,每到除夕,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,摧毁村庄。每到除夕,人们总是逃往深山,以躲避“年”的伤害。直到有一年的除夕, 一位疑是神先的老人独自一人驱逐了这个怪兽。人们由神先老人那学到了在除夕夜以爆竹,灯火,和红对联吓走怪兽。人们还在次晨,新年日的早晨互道“恭喜”,庆祝大家平安逃离了怪兽的威胁。

新传统 –

今日的新年传统习俗是讲究家庭团聚,朋友互祝来年顺利发达。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住在海外,或是工作忙碌,或是经济情况,或是其他原因, 大多数海外的中国人不能年年回家和家人团圆过年。也因此,参加社区的新年活动,和朋友们一块庆祝新年就显得更有意义了。

今年 –

二月六日,星期六,下午两点到三点,The Urbana Free Library 图书馆将举办一个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。节目内容包括武狮,扯铃,音乐 等等中国传统艺术 表演。这个活动不仅将简介一小部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,更是希望带给社区的中外朋友们新年的喜悦。
--Shih Mei C.

No comments: